快速导航栏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通知公告
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实验(训)室安全工作的通知
发布时间:2021-12-15  点击量:
各教学单位:
本学期实验(训)教学活动现已结束,为做好寒假期间实验(训)室安全工作,确保实验(训)设备和设施安全,消除安全隐患,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和强调如下:
各教学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实验(训)室安全管理工作,牢固树立“安全第一、预防为主”的意识,认真贯彻“谁主管、谁负责”的安全工作原则,切实做好假期前、假期中、开学前的检查、巡视及准备工作。
一、切实做好实验(训)室放假前的安全检查
假期前各教学单位应组织做好实验(训)室的安全自查工作,全面、认真、细致地进行安全与消防检查,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,杜绝安全事故。
1.实验(训)室消防设施是否完好,对存在的火灾隐患须及时报告、及时消除。
2.对易燃、易爆、有毒等危险品盘点核对,严格按照性质分类并按相关要求管理和存放,如实记载结存情况。
3.放假前要清点仪器设备、工具器材,做好卫生清洁及各类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。
4.切断实验(训)室各种电源、水源,关好门窗等,切实做好防电、防火、防盗等安全工作。
5.各实验(训)室钥匙由专人保管,不得借给学生或无关人员。
二、严格执行假期的巡视检查工作
寒假期间,各教学单位值班人员对实验(训)室要进行巡视检查,发现问题及时与各单位负责人进行汇报、处理。
三、认真落实并做好下学期实验(训)室的教学准备工作
为确保下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,各教学单位开学前应及时对实验(训)室仪器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与维护,对存在故障的仪器设备,应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维修。
寒假期间,各单位负责人及实验(训)室管理人员要保证联系顺畅,确保实验(训)室在发生意外事故时,能够及时得到处理。
请各教学单位认真按照要求,将安全工作落实,营造安全、和谐的教学工作环境。
 
 
 
 
   实训中心
      2021年12月14日
 
版权所有: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  
地址: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渤海大道25号  邮政编码:063200  电话:0315-8832208